lazy

感谢关注

[吞海]公安大学开学的日子

会有ooc  没爱情,全是亲情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起重大案件告破,分局给吴雩放了几天假,正好公安大学最近开学,吴雩想着去找江停玩,再看看大学开学是怎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公安大学门口人山人海,有人是自己来的,找志愿者帮忙;有人拖家带口来的,正观赏着大学的风景。不管怎样,新生们脸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是掩藏不住的。

  

  江停还有事忙,打算让吴雩自己到处看看,他看到吴雩眼神里的羡慕了,也算帮他圆梦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去忙,你自己一人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不可以,好歹跟你逛了好几次了。”吴雩望着大学门口的盛况。

  

  江停问的不是他会不会迷路,吴雩知道,但他就想自己一个人看。

  

  江停踌躇不决,最后还是让他自己逛了。

   

  吴雩这几年跟着江停也没少逛公安大学,因而对它还是很熟悉的。但因为各种原因总是错过开学,只能听江停,步重华和严峫说,今天终于能亲自看看了。

   

  吴雩看到一家三口来的,学生的父母帮忙拿着行李,本人问志愿者事情,问完了拧开一瓶矿泉水给妈妈喝,妈妈喝完自然的递给了爸爸,爸爸喝完把空瓶扔给儿子,儿子将空瓶扔进了垃圾桶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这样一个家庭互动,吴雩看了很久,就到一家三口已经离去,久到眼眶里已有泪水在打转。

  

  算了,还是去宿舍楼找找有没有需要帮忙的,有人是自己来的,搬行李总归会有不方便的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在缉毒科宿舍楼帮了许多人,忙前忙后有了一小时了,汗流浃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学长,没有你的帮忙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学生眼神感激的看着吴雩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不是学长……”吴雩避开眼神小声否认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,那就是已经在工作了!真好,我也想快点工作,为人民服务!”

  

  吴雩想来想去也不知怎么说,就只叮嘱了一句:“注意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勒,前辈!”

  

  重新回到楼下,时间到了中午,吴雩准备去找江停吃饭。给江停发了条消息,抬头一瞧——

  

  瞧见个熟悉的身影……

  

  像是初来陪他卧底缅甸的解行

  

  吴雩卧底十几年,能在各大d u x  i  a o 身边如鱼得水的脑子瞬间宕机,不顾一切的飞奔到那个身影的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解行!……”吴雩一把抓紧了他的手臂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身影吓了一跳,下意识想将手拽出来,发现一时间挣脱不出来,无奈道:“同学你认错人了,我叫贺昇,不是你口中的解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雩听到这话终于回神过来,忙不迭松手:“抱歉,你背影太像我一个兄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很重要的兄弟吧,不然不可能这么大的反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他……牺牲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话说的贺昇不太好接,犹豫半响开口:“节哀,既是牺牲那就是光荣逝去了,你那兄弟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昇昇啊,跟谁说话呢?这么快就交到新朋友啦!”一位妇女的声音打断了这段对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!”贺昇喊着那名妇女,向她介绍道:“这是……”转头意识到自己还不知晓面前这人的姓名。

  

  “吴雩。”吴雩接话。

  

  面前这位妇女笑的慈祥,她拿着手纸帮儿子擦汗,不忘对他说话

  

  妇女笑开了眼:“吴雩啊,好名字,我能叫你小鱼吗,你也是跟我儿子一样是缉毒科的新生吗?那就太好了,你们两个日后互相扶持,相互有个照应!”

  

  吴雩一一回答:“可以的阿姨。不是,我已经工作了。您儿子的宿舍在哪?我熟这里,帮你们带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那太感谢你了小鱼!”妇女乐呵呵的

  

  贺昇关注点和他妈不一样“已经工作了,那您是在哪儿工作啊?市局吗?工作过程是不是跟网上一样啊?”三个问号说出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一边带路一边和母子讲话,不知不觉间到了宿舍。

  

  妇女招呼吴雩坐下,又叫贺昇去买冰棒给吴雩解暑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看着正为儿子铺床的妇女说:“您真是个好母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嗐,我才不是。昇昇他爸就是做缉毒警牺牲的,那时他才十岁不到,后来长大点知道了就天天说着要做警察,和他爸一样保护人民。我起初不同意,他跟我闹,闹到不吃饭进医院,我看着他躺在病床上的样子,我就想——

  我闹什么呢?这是孩子的愿望,孩子他爸在天上看到他孩子有如此的觉悟,应该会很骄傲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真好啊!有做警察的爸爸,善解人意的妈妈,真好啊!吴雩的手颤抖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,我回来了!”贺昇拿来一瓶常温的水给了妈妈,接着冰棒给了吴雩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盯着手中的冰棒,没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小鱼?你是不是不想吃啊!对了,你们做警察三天两头不能准时吃上饭,肠胃肯定不好。我这瓶水还没拆开,给你吧!”妇女把水递给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走神了,那个我约了朋友去食堂吃饭,你们去吗?”吴雩把冰棒拆开。

  

  贺昇嘴里吃着冰棒说:“不了不了,我准备带我妈去外边吃顿好的!”

  

  妇女也说:“不麻烦你了,儿子你送送人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雩被贺昇送到楼下。

  

  吴雩对贺昇认真地说:“你有个好妈妈,好好孝顺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肯定的,我就送您到这,我还要去陪我妈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吧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分头走在了不同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第一次写吞海的同人文,人设把握不好,请见谅,也请等多多请教,感谢包容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吴雩回去对江停和解行说的话,就几行,不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54)

热度(1498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